國票Web教學

移動守利(停損)單下單區

    • 一、移動守利(停損)說明

      移動守利主要是隨著高低點的變化,讓守利的價位改變,當買/賣成交後,根據條件設定, 自動送出原庫存(留倉)的反向單,以達守利目的。

      1. 所謂移動:以設定好的價格間距,隨著價位漲跌移動區間,來判斷守利價。
      2. 價格間距:移停的初始觸發價會隨成交後的現價價位變動,讓移停觸價單與成交價保持固定的價差。
  • 賣出移動守利委託 買進移動守利委託
    適用 多單平倉 空單平倉
    條件 庫存(留倉)部位為多單 庫存(留倉)部位為空單
    執行方式 證券:點[確認]送出委託單時之市價減去移動價格間距(如價格間距預設為5元)。
    如:假設點[確認]送出委託單時之市價是100元,則初始觸發價則為95元(100-5)。
    期貨:點[確認]送出委託單時之市價減去移動價格間距(如價格間距預設為50)。
    如:假設點[確認]送出委託單時之市價是16,500點,則初始觸發價則為16,450 (16,500-50)。
    證券:點[確認]送出委託單時之市價加上移動價格間距(如價格間距預設為5元)。
    如:假設點[確認]送出委託單時之市價是100元,則初始觸發價則為105元(100+5)。
    期貨:點[確認]送出委託單時之市價加上移動價格間距(如價格間距預設為50)。
    如:假設點[確認]送出委託單時之市價是16,500點,則初始觸發價則為16,550(16,500+50)。
    移動方式 證券:假設標的股票走勢自100元跌至97元,未達到觸發價格間距5元的條件,系統不會送出委託單;當股價持續創新高,系統會以最高的成交價當基準,當股價來到110元後回檔到105元時,就會觸發移動守利單並送出委託單。


    期貨:假設標的走勢自16,500跌至16,470元,未達到觸發價格間距50點的條件,系統不會送出委託單;當點數持續創新高,系統會以最高的成交價當基準,當點數來到16,600後回檔到16,550時,就會觸發移動守利單並送出委託單。
    證券:假設標的股票走勢自100元漲至103元,未達到觸發價格間距5元的條件,系統不會送出委託單;當股價持續創新低,系統會以最低的成交價當基準,當股價來到90元後上漲到95元時,就會觸發移動守利單並送出委託單。


    期貨:假設標的走勢自16,500漲至16,530元,未達到觸發價格間距50點的條件,系統不會送出委託單;當點數持續創新低,系統會以最低的成交價當基準,當點數來到16,400後上漲到16,450時,就會觸發移動守利單並送出委託單。

    • 二、移動守利條件設定及下單說明

      1. 執行一委託單,當成交後採以指定的守利間距(價格)委掛觸價單,移停的觸價價位會隨成交後的現價價位變動,讓移停觸價單與現價保持固定的價差,觸價價格隨著行情調整,行情反向漲/跌時則固定不動。
      2. 移動守利的價格間距設定,以該筆委託時的設定為依準,不同移動守利單可設定不同間距。
      3. 移動守利的條件設定可以【證券】【期貨】【選擇權】【指數】為條件設定標的。
      4. 舉例說明,條件設定以【台積電】為設定標的,設定方式如下:
    • 三、證券智慧單下單確認視窗

    • 四、證期智慧單

      1.證券智慧單查詢:顯示全部證期帳號之委託單

    • 說明:
      (1)證期雲端智慧單各項觸價條件設定按「送出」後即完成觸發條件設定,該條件單並不會因關閉新雲端智慧單程式或關閉電腦而停止洗價,下單條件照樣會執行觸發或成交。
      (2)證期雲端智慧單各項已完成的觸發條件設定委託皆為「當盤有效」委託。

      2.智慧單刪除及確認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