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市場部

資本市場近年來的環境變化,我們正朝向降低經營風險及增加投資獲利的方向努力,承銷的資本利得收入、手續費收入及輔導的輔導費收入及財顧的顧問費收入將是並行的方向,現階段仍以強化國內承銷業務來累積實力外,於興櫃市場挑選具發展潛力之公司亦是著力的方向。

  1. 積極開發手續費收入業務

    由於法規限制,IPO業務的獲利來源僅止於輔導費及手續費收入,但也同時降低過去因包銷制產生之資本利損的風險,國票證券資本市場部將結合借鏡集團國際票券徵授信實力及本身的專業爭取中小型廠商的資源,藉以累積未來在IPO、SPO等業務的實力。

  2. 增加資本利得的機會

    國票證券在輔導及承銷案件審議流程上相當公開客觀,透過興櫃選案、承銷接案及部位管理機制,篩選出展望較佳且風險有限的資源,對於價格的估算及數量亦是經由審案會議來進行,以避免過度的風險暴露,未來亦依主管機關的要求,服務推薦客戶,盡到維護市場供需之責任,將藉由優質案件的持有來創造更大的資本利得。

  3. 財務顧問業務

    我們將充分利用金控資源,發展各種的財務顧問業務,補足證券客戶全方位理財的需求,也滿足企業的理財服務。